偷得浮生几日闲

有事没事吐吐槽。非常杂食,关注肾!!!
文笔渣,冷西皮,本命洁癖,爬墙有瘾,拖延症晚期。

【黄周】留言

摸鱼+存个梗

也许会写长

大学设定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相识的方式可以称的上是很件神奇的事。

原本身为同一个学校的公众人物说是真不认识那也说不过去,只是一个是长相好学习好除了沉默寡言哪里都好的乖学生,一个是调皮捣蛋无视校规校纪老师眼里的头号大敌,形如反义词一样存在的两人对彼此的印象也不过是听说,知道有这么个人罢了。

英语课,周泽楷难得的走了神,当然这也是事出有因,并非他自愿的,毕竟任谁第一次面对一桌子的鬼画符要想完全无视掉,听着就很扯。

字画相间可谓是将桌子最大化的利用了起来,让人很难相信这只是一节课的成果——周泽楷上上节课也是在这个教室上的。

从老师的服装到今天居然没点名再到老师不经意间的一个口误,文字表达不清楚的地方还体贴的附有图解,简直就是一份详尽的课堂记录,只不过是吐槽版的。

周泽楷在盯着桌子看。

周泽楷发呆了。

周泽楷还在发呆。

周泽楷依然在发呆。

周泽楷回神了。

周泽楷使用了橡皮,效果拔群。

周泽楷进入了听课模式。

其实对于这种生活中的小插曲谁也不会太过在意,可有一个人却不想错过,所以当周泽楷两天后再次来到这间教室和平时一样坐在同一个位置的时候,又发现桌子被人写了大半。不过这次显然是有目的有针对性的,什么“擦桌子的同志你真是辛苦了真没想到现在还有人这么体贴擦好桌子好给我继续发挥啊!”,什么“我跟你说我们老师有多变态吧¥%……&*”之类的,洋洋洒洒的一片,还好心给周泽楷留了小一半发挥的空间。

要说周泽楷看确实是看了,只是并没有随人愿的在旁边妙笔生花来一次跨越时间的交流,他再一次默默的拿出了橡皮,擦干净。

然后第三次第四次,在第五次铺了一桌子的文字泡后,周泽楷最终选择了无视。毕竟桌子的面积是有限的,就算再会使用空间,还是会有不能再写下去的时候。

文字泡随着每次上课都在增多,就在马上快要问鼎时突然被擦了个干净,只留下了一行字,“生气了还是换地儿了?说两句呗。”

周泽楷看着这行字先是愣了愣,生气到不至于,倒是对于为什么自己没有换个座位的想法思考了一番无果。想了想还是拿起了笔,工整的写下四个字,“没有,不好。”

要知道有些事是不能开先例的,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然后就会有第三第四次。自从周泽楷回了四个字以后,文字泡刷新的数量一下子又增多了,显然是要锲而不舍的试图再拉着他多聊几句。

周泽楷大多时候还是选择无视的,只是偶尔会回那么很短的两句,尽管这样对方还是乐此不疲着。

转眼就过了小半个学期,这场可以说的上是一人乐的留言交流也从天文到地理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聊了个遍,当然这只是个比喻不必当真。

就在周泽楷对课桌上的文字泡从惊讶到习以为常再到有点儿小期待,课桌的留言再次被对方清了个空,一行字孤单的被留在大片空白上,“说起来有点矫情,就是聊了这么久了居然都不知道你是谁,做个自我介绍呗。我叫黄少天,你呢?”

黄少天。

看到这个名字周泽楷微微皱起眉头,抿了抿嘴,然后抬手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下面。

————————————————

“少天,怎么了笑得这么开心?”

“啊没…没事,能有啥事。”黄少天打了个哈哈,看着桌子上字迹清秀的三个字——周泽楷。心中漾起了和名字主人一样的想法,这个人和自己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呢。


————————END————————

说真的好想打一个生贺啊!想想觉得不厚道还是算了吧_(:зゝ∠)_

嗯,提前说声男神生快吧【喂

评论(4)
热度(19)